【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7路线:“城市摆渡人”的温暖力量

2021-03-01 17:06: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征 徐果婧 朱加宁]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记者 李征 徐果婧 朱加宁)在长沙,最繁忙的韶山路,一条长达27.6公里的公交线路穿梭东塘商业圈、雨花亭商业圈、红星商业圈,给市民带来方便。

早上5点,城市刚被唤醒,湖南龙骧巴士7路线的62名驾驶员整装待发,全天240趟车运行至晚上12点。全线实行无人售票、智能调度。据悉,7路线2020年载客人数达403万人次,总行驶公里有189万公里。

7路线线长李正向我们介绍,车队通过以点带面,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宗旨。“我们坚持联系实际搞创建,抓好创建促服务、本着服务市民,奉献社会,不断探索服务工作的新领域、新方式。”李正感慨道,7路线每一位员工工作积极,无私奉献。“是所有队员让我们成为了活跃在公共客运行业的一个先进群体”。

说起车队里的好人好事,李正表示实在是太多,有两件印象尤为深刻。一位是车队驾驶员龚新进,一天他驾驶2748号车在路途中遇到两位被电动车撞倒的老人,积极配合交警在立交桥入口指挥交通,让其他车辆绕行,给伤者留出抢救通道,并将公交车的乘客转到下一辆车上。在交警的引路下,龚新进跟随120救护车赶到省中医附一医院,直到老人的家属赶到后才离开。

另一位则是车队2930号车驾驶员彭小兵,途径曙光路口时,他发现车内坐在前排位置的一名六七岁大的男孩突发疾病,将公交车停在路边,打开车门呼喊路边执勤的交警,并向其说明男孩突发疾病的情况,彭小兵随即安排车内其他乘客转乘,并在交警引导下护送男孩快速赶往医院。男孩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救治,彭小兵得知男孩已无生命危险后,才悄悄离开。

“我们员工中形成了“学雷锋、做好事”的风气!”李正脸上藏不住的骄傲。我们了解到,7路线每月收到12345热线、长沙市客管局和公司转来的乘客表扬信函、电话等达十余次。采访当天,一位乘客笑着说“习惯每天乘坐7路车了,每个司机都有温暖的力量!”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