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11年公交岁月,用心用爱为乘客保驾护航

2021-03-01 17:05: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果婧 李璇 肖艺]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记者 徐果婧 李璇 通讯员 肖艺)何卫红是众旺公交的驾驶员,入职公司11年以来,一直将安全和服务摆在首要位置,何卫红认为保障一车乘客的安全是他作为公交驾驶员的重要责任。

一天,开着收班车准备下班的何卫红发现车上还剩有一名女乘客,经询问得知,该名乘客是长沙大学的学生,没留意坐过了站。当时终点站较为偏僻,也没有出租车经过,学生急得哭了起来。考虑到学生安全问题,何卫红主动开车护送她回到长沙大学。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何卫红有很多助人为乐的事情,这件事只是许多事情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一件,他笑着告诉我们:“保护每一位乘客的安全是我的责任也是义务。”正是因为何卫红的这种精神,在2013年荣获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我身边的雷锋榜”服务明星称号。

11年来,何卫红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连续三年被公司授予“优秀驾驶员”荣誉称号;荣获2017年市交通局“创建公交都市,争当优秀驾驶员”“长沙市优秀公交驾驶员”称号。从2009年入职至今何卫红做到了无事故、无投诉、无违纪,安全行驶里程超50万公里,给年轻的驾驶员树立了榜样形象。

善良、热情是乘客们给何卫红的标签,他也带着这些标签在工作岗位上用心、用爱给每一位乘客最好的服务。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