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日日顶着星星走,夜夜踏着月光归”

2021-03-01 17:03: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璇 李征]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记者 李璇 李征)有这么一群人,为了让市民方便、舒适的乘坐公交车,不停地在道路上穿梭。当市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到达工作岗位,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晚上,在人们已经进入梦乡的时候,他们才迎着月光回家。他们就是长沙市6路公交线驾驶员。

枯燥且乏味,这是6路线公交驾驶员的工作常态,但他们秉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态度,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不言辛苦,兢兢业业的坚守在岗位上。

6路线属于主城区与城郊相连接的线路,线路客流密集,线路发车密度大。车队现场管理人员通过公司智能调度平台,实时关注前后车间隔,及时发送语音信息通知驾驶员控制好车速,不追不抢。严格做到到达各站时间前后误差不超过3分钟,实现了班次准点率达97%,成为守时公交线路,为长沙市民每日出行提供了便捷、安全的营运服务。

2008年10月,6路线被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2013年3月4日,6 路线被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授予“雷锋号示范车队”称号;2019年在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的“打造公交都市升级版 争创安全服务排头兵”劳动竞赛中6路线荣获“模范示范线路”。

6路线线长胡宇表示,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与支持,是他们工作的动力和源泉。工作期间,还会有乘客专门写诗、裱好对联,送来车队表扬驾驶员。驾驶师傅在车上拾到东西也及时交到调度室,等待乘客领取。正是这样良好的工作氛围,让6路线全体工作人员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