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哪里有需要,他义不容辞出现

2021-03-01 17:02: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征 李艳华 肖艺]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接送患尿毒症的胡爷爷去医院透析)

华声在线3月1日讯(记者 李征 李艳华 通讯员 肖艺)“为了防疫,公交减少了趟次、出租车也少了90%,但总会有人必须出门办事的,我是党员,曾经对着党旗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疫情当前,我愿意服从安排、哪里需要哪里上!”罗旭向组织提出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申请时说道。

罗旭是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蓝的公司)一名普通驾驶员党员,同时,也是蓝的雷锋车队队委,2000年进入出租车行业,2009年11月加入蓝的雷锋车队,他一边开着出租车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一边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默默帮助别人:免费接送困难群众、爱心送考、助残扶残等。

2020年2月12日,驾驶员罗旭戴上口罩早早出门了,他要去接患尿毒症的胡爷爷去医院做透析。罗旭所在的志愿服务团队——蓝的雷锋车队有多名长期帮扶的老弱病残对象,因为他们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有的还是独居残疾人,平时生活就很不容易,有的是必须定期往返医院接受治疗的尿毒症患者,疫情使他们的出行更加困难。疫情期间,罗旭多次主动参加蓝的雷锋车队免费为他们提供保障用车,运送生活必需品,并为最困难的二十多户人家送去了口罩、消毒液,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罗旭帮助了二十多位困难、残障群众。除了辛苦,罗旭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采访最后,罗旭笑着和我们说:“当我出现在需要乘车的每一位乘客身边时,我都会用憨厚而开朗的笑脸迎接他们。”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