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株洲重点项目建设擂响战鼓

2021-03-01 06:36: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毅] [编辑:夏博]
字体:【

株洲重点项目建设擂响战鼓

全年实施重点项目1100个;确保投资超过1115亿元,较上年增长10%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毅)“我们要一心一意谋项目,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掀起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株洲的热潮。”2月28日,株洲市委主要负责人在2021株洲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大会上慷慨激昂地动员。

2020年,株洲市一大批投资过2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或竣工投产,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014亿元,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7%,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

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开办企业“一天即办结”、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等做法成为全省服务企业的“株洲样本”。在2020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株洲排名第二。在全部20项评价指标中,株洲政务服务、惠企政策落实、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等8项排名全省第一。凭借项目建设的有力支撑和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该市生产总值增长4.1%,居全省第二。

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介绍,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根基在实体、支撑在产业、落脚在项目。株洲市紧盯国家产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谋划和推进一批标志性项目。围绕交通、水利、能源、物流等4张网,布局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巩固交通区位优势,提升区域整体价值。

株洲市市长阳卫国介绍,2021年,株洲将全面对接省“五个100”项目,深入推进项目攻坚、规划引领、园区升级、设施配套、服务提效“五大行动”,全市实施重点项目1100个,确保全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超过1115亿元,较上年增长10%;全面融入湖南自贸区建设,把株洲作为湖南自贸区的联动发展区加快发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