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当日,全省交警累计查处酒驾醉驾431起

2021-02-28 14:29: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通讯员 邓彪]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邓彪)元宵节当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累计查处酒驾醉驾431起。

26日晚,益阳市赫山区交警大队在秀峰路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一名小车驾驶人企图与副驾驶座位上的乘客换座位,这一幕被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拍了下来。随后,该驾驶人花样百出不愿配合调查,“我吃的是槟榔。”经呼气酒精测试,该驾驶人检测结果为6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其所持的B1驾驶证还将面临降级。

26日晚9时30分许,交警在株洲市石峰区果园路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时,发现驾车经过的唐某满身酒味,经呼气酒精测试,唐某的检测结果为92mg/100ml,涉嫌醉驾。据其交代,正月十五刚好是唐某的生日,生日宴上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喝了几口酒”。宴席结束,唐某驾车送一家老小回家,休息一个多小时后,开车出门加油,结果途中被交警查获。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春运后段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省各级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2月26日元宵节当日,全省累计查处酒驾醉驾431起,其中,查处酒驾389起,醉驾42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