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出席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明晰定位 找准方向 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争创新业绩

2021-02-26 18:22: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夏博]
字体:【

毛伟明在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明晰定位找准方向

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争创新业绩


(2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尚文摄)

华声在线2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民营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明晰定位、找准方向,把“稳进高新”工作方针贯彻到企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征程中争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黄兰香、谢建辉、张健,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梁稳根宣读了湖南民营企业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倡议书,周群飞、何清华等10位民营企业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市场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湘商回归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毛伟明充分肯定民营企业的重大贡献。他指出,近年来,民营经济稳定经济增长的贡献越来越大、转型升级的步子越来越大、奉献社会的贡献越来越大,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毛伟明强调,要充分认识“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意义。省委提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共湖南省委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民营企业要围绕“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致力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毛伟明指出,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重大作用。要夯实“稳”的基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态势、稳地位、稳贡献,支撑湖南在全国经济版图中的地位。要找准“进”的方向,紧扣高质量发展,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价值链“五链互动”,实现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六个统一”。要盯住“高”的目标,高水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抓住企业、产业、产业链和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四个制高点”,抓住“两端、两有、两带动、一环境”“四个关键点”,为打造“三个高地”贡献民营企业力量。要取得“新”的成效,增强法治、市场、质量和责任意识,在自我更新、自我管理、自我提升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毛伟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更大力度发挥工商联和商协会纽带作用,为广大民营企业创造可预期、公平的良好发展环境。

要认真研究并大力抓好“一榜、一奖、一中心、一册、一办、一平台”等“六个一”工作,研究设立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和新湖南建设奖,完善民营企业服务中心,编制民营企业政策支持手册,做实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用好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完善民营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机制,以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全省广大民营企业 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争创新业绩,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