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红色旅游成“新宠”

2021-02-26 10:28:20 [来源:益阳新闻网] [作者:夏一杨]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新闻网讯(记者 夏一杨)连日来,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2月21日,记者从我市旅游部门了解到,周立波故居山乡巨变第一村、和平·签证主题馆等红色景区景点接待量,持续位居我市景区前列,山乡巨变第一村单日接待游客突破1.21万人次,红色旅游成为市民出行的首要选项。

2月21日,记者在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周立波故居红色教育基地看到,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这是我第一次来基地参观,觉得陈列展览的内容非常好,让我们能够深入了解当年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游客谌龙表示,以后一定会带小孩再来,让孩子也来聆听革命先烈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据清溪村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庄欢庆介绍,周立波红色旅游景区每天都有讲解员在岗,为大家宣讲名人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春节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6.37万人次。

2月22日,坐落于会龙山麓的和平·签证主题馆门口,龙洲小学和益师附小的老师和同学们正在排队等候。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场馆参观。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文献资料,一段段视频让孩子们了解国际义人何凤山博士的大义与担当,以及益阳与各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工作人员刘胜军介绍,近日前来参观的人数明显增多,日接待超过600人,比平时多出50%,其中青年学生人数占四分之一左右。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