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文明创建再提速

2021-02-26 09:36: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日前,宁远县“文明创建”2020年第三四季度讲评会议召开,对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文明创建再提速。

近年来,宁远县坚定不移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坚定不移从严考核、坚定不移创先争优。引导街道、社区和城中村、城郊村,有条不紊实施好“微实事”项目,努力改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认可度;抓好常态化管理工作,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与交办督办相结合,与落实整改相结合,及时兑现奖罚,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考核机制。大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等系列创建活动。通过持续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代表市里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现场中期评估,名列全国中部组第二,成功创建了湖南省“园林县城”、“森林城市”、“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历史文化名城”,获评“全国七五普法终期先进县”。2020年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今年,该县文明创建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开展健康县城创建;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继续参与永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高标准完成全县创建任务。2022年,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确保国家卫生县城高质量通过复审;2023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欧阳友忠 骆力军 胡三妹 周佳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