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检察院:全面开展监督,筑牢廉政防线

2021-02-26 09:32: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年,汉寿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汉寿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支持下,紧密结合县检察院实际,采取“六大措施”,强化对检察权力运行的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提高思想认识。用中央、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精神武装头脑,采取廉政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提高干警思想认识,班子成员每半年向党组汇报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完善并坚持二层骨干在全院干警大会上述职述廉制度。用好“四种形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整改,力争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大查办力度。通过查处问责,落实“倒查倒逼”机制,形成持续有力的震慑效应。深入开展监督。联合检察院相关部门,深入司法活动具体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督促班子成员和二层骨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涉及违纪违规的将严肃处理。及时澄清正名。为受到诬告的干警及时澄清正名,保护干警的积极性,维护干警良好声誉。强化风险排查。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院党组提出意见或建议,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为检察院营造廉洁、公正、高效的司法工作环境。 (夏战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