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浏阳农商银行成为全省县域首家存款过400亿银行

2021-02-26 08:21: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隆 邢骁]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支农支小,深耕“三农”

浏阳农商银行成为全省县域首家存款过400亿银行

华声在线2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隆 邢骁)浏阳农商银行近日透露,截至2月18日,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到406.39亿元,成为全省县域首家存款规模突破400亿元的银行。

“存款余额从100亿元到200亿元,从200亿元到300亿元,都用时48个月;从300亿元到400亿元,仅用时26个月。”浏阳农商银行行长胡琦文介绍。

浏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寿树说,好业绩得益于该行实行“支农支小,深耕‘三农’”战略。该行坚持“小额存款最稳定,小额贷款最安全”的理念,全力服务农村小额客户,做好普惠金融。

去年,浏阳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各项贷款357.81亿元,其中涉农贷款296.55亿元,承担了浏阳市80%的涉农贷款和全部政策性扶贫贷款。全市约38万户居民中,有近10万户是该行小额贷款客户。

到2月18日,该行存款客户144.1万户,余额50万元以内的“小微客户”143.23万户,占全部客户总数99.37%。近两个月,该行增加存款49.88亿元,其中42.50亿元是私人存款,对公存款只有7.38亿元。

“在浏阳市域内一直保持最高的市场份额,‘小、频、快’就是我们最大的特点。”浏阳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介绍,该行存款客户占浏阳市150万户籍人口的90%。

巨量的储蓄扩大了银行的资金池,最终转化为推动浏阳经济发展的金融活水。“农商银行办贷手续方便灵活,是小微企业和农民的好帮手。”浏阳市集里街道合盛村的李爱芝称赞道。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贷款开鞋店,到后来办花炮厂、开文具店,浏阳农商银行一直对李爱芝给予支持。如今,李爱芝的生意越做越大,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