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块牌匾,也是送给各级政府的”

2021-02-25 10:34: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甲长 宋美慧 田育才] [编辑:金灵]
字体:【

30多年的遗留问题得到解决,永定区教字垭镇新路村淹没区的村民说——

“这块牌匾,也是送给各级政府的”

通讯员 曾甲长 宋美慧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2月19日上午9时,张家界市信访局门口传来阵阵唢呐声,一群人抱着写有“胸怀于民”4个大字匾牌,在两位老人带领下走进信访局。

一位老人紧紧握着张家界市信访局局长李耕田的手说:“乡亲们一再交待我,一定要把这块匾送到您手中,信访局帮我们解决了多年遗留难题!”

两位老人名覃正达、陈生才,是永定区教字垭镇新路村淹没区的村民代表。

教字垭镇新路村的部分村组,上世纪90年代前因修建水库淹没稻田320亩、旱地110亩、林地130亩,受影响人口1100多人。当时政府只对淹没的稻田每亩补差粮食350公斤,折价每百公斤22.6元。受影响人口认为补偿过低,要求政府提高补偿。1996年,通过与受影响人口协商,调整为每亩补差粮食375公斤,折价每50公斤52.91元。

去年初,粮食价格已涨到了每50公斤120元以上。按照1996年的政策补贴标准,52.91元的补贴已无法在市场上买到50公斤粮食。2020年3月,部分村民给上级反映了这一情况。

收到情况反映后,李耕田第一时间到新路村调研。经过数次考察确认情况属实后,市信访局与各级政府、部门,协商解决该问题。

2020年6月3日,永定区时任副区长甄如辉在教字垭镇政府召集区水利局、区移民事务中心进行专题接访。随后,永定区委主要领导出面,进一步推动解决该问题。2020年下半年,永定区政府将水库淹没稻田口粮款补贴标准进行调整,并及时将钱款在节前发放到位。

“腊月二十七,大家的账户上就收到了增补资金,最多的一户收到新增补贴3700多块钱。”覃正达告诉记者,30多年的遗留问题得到解决后,老百姓非常高兴,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给信访局送块牌匾表心意!

“这块牌匾,也是送给各级政府的!”77岁的覃正达笑开了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