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耕田 一边撒灰 春耕“神器”畅跑资阳

2021-02-25 09:52: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2月23日,益阳市资阳区沙头镇富兴村一处农田里,种粮大户陈志强正忙着翻耕土地。农机过处,土壤深翻、石灰匀撒,陈志强笑开了颜:“一机两用,省钱省力。”

陈志强用的这台农机,叫精量石灰撒施旋耕一体机,是由益阳富佳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该公司负责人龚明介绍,这台机器在旋耕同时使石灰在耕层中均匀分布,提高了石灰施用效率。按作业8小时、每亩撒石灰150公斤计算,每天可以作业120亩,施石灰近18吨。比纯石灰撒施机节约石灰近6吨,并减少了重复作业次数,节约了燃油。通过GPS、智能芯片、传感器、红外光电器等高科技设备配合智能控制系统,还能实时调整撒施石灰的精准。

资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荣华介绍,农田翻耕时抛撒石灰,能有效调节土壤酸碱度,提高粮食品质。精量石灰撒施旋耕一体机一机两用,适配轮式拖拉机、履带式拖拉机、履带式旋耕机等,可大大降低农户购机成本。目前,这款“神器”已纳入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资阳区亦有配套补贴。全区第一批新型经营主体中,已有7位大户将其应用于春耕,作业面积超1万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