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交警聚焦“减量控大”促平安春运

2021-02-24 17:03: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陆晔]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月份以来,岳阳交警持续推进“严防控、降事故、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全市共设置47个春运临检点,动用警车612台次,警力倾向一线,机关支援基层,发力开展路面管控整治。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6113起,行政拘留11人,刑事拘留8人,有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市春运以来,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在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中,超速8656起、超载63起;面包车超员98起、客运车辆超员98起;无证驾驶488起;闯红灯7853起;未系安全带2464起;酒驾、醉驾216起。

交警通报了累计100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小型汽车(湘F8VC09、湘F66G50、湘F9EQ28);3条以上违法未处理危货运输车辆及所属公司(湘F16692,岳阳市海纳物流有限公司;湘F24609,岳阳市新浩物流有限公司;湘F97171,临湘市湘北水陆物流有限公司);10条以上违法未处理重型货车及所属单位(湘F15946,岳阳市顺利达物流贸易有限公司;湘FA9616,岳阳市圆通管业有限公司;湘FA1977,岳阳运兴物流物贸有限公司;湘FA9781、FA9336,岳阳双成物流有限公司);3条以上违法未处理旅游客运及所属单位(湘F15626,岳阳宏安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典型案例:2021年2月2日晚,驾驶湘F54**8车辆的李某浪在接受酒精测试时,体内酒精含量为64.0㎎/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进一步检查后,民警还发现李某浪同时存在无证酒驾行为。李某浪称,目前他还在考驾照,处于科目三阶段,当晚和妻子、孩子吃过晚饭出门,他突发奇想打算自己试试亲手驾驶上路的感觉。妻子没有阻拦,他便心怀侥幸坐上了驾驶座,结果出门不到两公里就被查了。李某浪被处罚后自动注销其驾考资格,依法合并处以3000元罚款。

交警部门提示,酒后驾驶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醉驾更是涉嫌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请广大驾驶人朋友牢记开车勿贪杯,勿心存侥幸,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通讯员 陆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