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下发通知 要求做好2021年备汛工作

2021-02-24 11:46:20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刘乐] [编辑:金灵]
字体:【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刘乐)距4月1日汛期来临只有1个多月时间,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要求,日前,湖南省水利厅下发文件,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将防汛抗旱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抓好落实,全面做好2021年备汛工作。

文件指出,2020年防汛暴露出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各地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各类工程如期保质完工的同时,严格按照安全度汛要求,将防汛责任人、度汛方案、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及物资、现场管理等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

省水利厅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充分做好险情隐患核查登记,在3月底前组织力量对2020年出现的工程险情进行梳理,补充完善位置坐标、出险时间、出险原因、处置措施等关键信息,实现信息化管理。并建立工程档案,登记历年除险加固、安全建设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状况及主要隐患。

与此同时,市县水利部门要按照分级负责的要求,对辖区内堤防、水库、蓄滞洪区、灌区等水利工程及雨水情测报系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等非工程措施可能存在的度汛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和重点核查,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编制或修订各类水旱灾害防御方案预案,组织汛限水位复核,规范水利工程日常管理,提升水旱灾害防御保障能力。打好防汛抗旱有准备之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