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有好报 合力渡难关

2021-02-24 11:29: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勋惠 唐志卓]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刘勋惠 唐志卓)大地回暖,万物复苏,郴州市安仁县金紫仙镇湘湾村的油菜花开得正旺。2月22日,刚出院的“湖南好人”莫小华,在家人的搀扶下,漫步村前小道,感受着春回大地的气息。

“我还能活着踏青赏花,多亏了党和政府及周围的好人。”莫小华感慨地说。

10多年来,莫小华因古道热肠、乐于助人而声名远扬,他不顾自身安危,勇擒盗窃违法犯罪分子50多人,并经常帮助村里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先后被评为郴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郴州市最美村民”,2017年7月荣获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去年10月1日,莫小华意外摔倒,导致脑出血,从安仁县人民医院转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治疗,花费医疗费近30万元。这对于刚脱贫的莫小华一家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好人应当有好报!”十里八乡的群众得知莫小华病倒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慰问和捐助。

金紫仙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代表社会各界专程前往湘雅医院看望和慰问;在广东佛山创业的老乡谭东发率先捐款2000元;当地群众带着对这位“好人”的敬意,多则上千,少则十元捐款,将爱心融入温暖的春风里……短短半个月时间,金紫仙镇群众自发捐款达68666元。截至2月7日,安仁县收到捐助款22万余元,帮助莫小华渡过难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