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起湖南降温降雨陆续“到货” 江河湖面阵风可达7级

2021-02-24 10:55: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倩]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倩)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预计今(24日)晚开始,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等对流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1~13℃,风力加大到3~4级,江河湖面阵风可达7级。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夜间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娄底局地出现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北为19~21℃,其他地区为26~28℃;最低气温湘东北为9~11℃,湘东南为14~16℃,其他地区则为11~1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湘北部分地区云系增多,有分散性降雨,其他地区仍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及切变线共同影响,今晚至26日白天,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等对流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1~13℃。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永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郴州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岳阳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加大到3~4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为16~18℃,湘东南为26~28℃,其他地区则为23~25℃;最低气温方面,湘西北为6~8℃,湘东南为14~16℃,其他地区则为10~12℃。

明天08时至26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郴州西部、岳阳南部、长沙东部、株洲北部局地大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为7~9℃,湘东南为20~22℃,其他地区为11~13℃;最低气温则为6~8℃。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郴州、株洲南部、衡阳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为12~14℃,其他地区为9~11℃;最低气温则为5~7℃。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雨雾对春运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气温骤降,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开展户外活动时需注意防范雷电危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