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举行“春风行动”进园区暨“双引擎”产业链专场招聘会

2021-02-24 10:49:19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何维涛 杨明 邓妙也]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2月23日,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社局经开区分局、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协办,湖南天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娄底市2021年“春风行动”进园区暨“双引擎”产业链专场招聘会在涟钢举行。

招聘会旨在抓住春节后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两个高峰叠加期,让“用工荒”和“求职难”得到有效缓解。现场设置招聘服务区、政策宣传区、湘就业线上招聘服务区及直播带岗招聘区,入场参加招聘企业21家,提供岗位1650个。招聘会组织三一重工等18家娄底经开区重点产业链企业进场招聘,涉及机械制造、薄板深加工、新能源等多个行业,涵盖技工、普工、行政管理、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岗位,极大地满足返乡求职者需求。同时,为满足因疫情防控无法到场的企业和求职者的需要,招聘会推出“直播带岗”招聘新模式,主播通过手机直播招聘会现场情况,及时与线上求职者互动,让求职者尝鲜“云”上求职。

活动吸引800余名返乡农民工和本地有就业意向的求职者到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77人。招聘会现场为求职者尤其是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禁捕退捕渔民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劳动力提供精准就业帮扶、岗位推荐、职业培训、政策咨询等服务,现场咨询79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90余份。

据悉,在举行现场招聘会的同时,我市春节期间线上招聘不间断不打烊。市人社局借助娄底人才在线、娄底天胜人才网、湘中人才网、娄底人才就业网等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为求职者提供1184个职位、1.2万余个岗位。(本报记者 何维涛 通讯员 杨明 邓妙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