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下单 护理到家 岳阳“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上线啦

2021-02-24 10:20:55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黄敏 邓茜]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记者 黄敏 通讯员 邓茜

手机上点一点,即可预约专业护士到家护理。这是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率先开展的“互联网+居家护理”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它采用“手机预约服务、护士上门护理”的方式,使有需求的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

用户只需通过关注“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公众号,点击“个人中心”进行简单注册后,进入首页选择“居家护理”即可下单发出服务申请,后台会根据患者所需服务位置和服务需求,智能匹配专业技术精湛、护理经验丰富的执业护士为客户提供上门护理服务。为出院后康复期群体、失能/半失能老年群体、残障群体、母婴群体(部分项目未开展,计划中)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适合在家庭条件下进行的居家护理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居家护理服务项目包括PICC护理、输液港护理、PTCD/PTGD管-管道护理、T管-管道护理、导尿管-管道护理、胃管-管道护理、压疮伤口护理等等。

据了解,“互联网+护理服务”是将传统护理工作与互联网交叉融合的护理模式。在我国,患者出院回归家庭或社区后,往往因得不到连续性的护理而导致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下降,健康需求得不到很好的满足,患者可能需要再次就诊、入院,从而导致门急诊、住院部床位的使用率升高,患者的医疗费用增加,严重者导致病情恶化甚至死亡。因此,从医院向社区及家庭转移是我国现阶段护理研究关注的重点,“互联网+护理服务”作为高质量和低成本的医疗策略之一,已经成为我们国家医疗卫生保健改革的重点。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院外延续护理的广泛需求,为那些术后恢复期还需要进一步治疗等一些护理需求紧迫和强烈的病人提供便捷,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居家护理”通过互联网医院预约,动动手指头在家里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护理服务。真正将护理延伸服务形成一种长效的机制,有效保障出院患者院后恢复质量,减少重复入院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