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小区高层玻璃突然爆裂,疑为烟花爆竹引起

2021-02-24 10:14:0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何光翠] [编辑:张岚]
字体:【

玻璃爆裂时儿子正在窗户下看书

长沙一小区高层玻璃突然爆裂,疑为烟花爆竹引起

潇湘晨报记者 满延坤 实习生 何光翠 长沙报道

“砰!”一声巨响惊吓到了徐先生正在看书的儿子,所幸人无大碍。事故发生于2月21日23时许的长沙梅溪湖金茂悦小区。爆炸声响后,该住户的玻璃已经被炸碎。

因事发时有火光闪过,徐先生怀疑是小区里有人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玻璃爆裂,目前物业公司正在进行排查。

一束火光闪过,玻璃就爆裂了

2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看到楼前的空地上有一些鞭炮爆炸后的残留物。从业主徐先生那里了解到,今年该小区允许燃放鞭炮,因此春节期间有很多人在楼前空地上放鞭炮。

21日晚发生事故的是1栋12楼的徐先生家,事故发生时徐先生的儿子正在书房看书。“我当时还没睡觉,正在看书,突然看到一个闪光点,接着一声巨响,玻璃就炸了。”徐先生的儿子说,他立刻喊了父母过来。

“我们当时看到玻璃碎了也吓了一跳,它后续一直发出‘滋滋’声。根据儿子的描述,我们觉得应该是鞭炮。”徐先生的妻子周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在第一时间通知了物业,不一会儿小区的保安队长来到了现场进行处理,答应会帮他们联系更换玻璃。

徐先生告诉记者,此类事故在该小区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记者来到1栋的7楼,701的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去年有一天,晚上8时许,他在卧室听到一声巨响,后来出来一看才知道是自家的玻璃裂了。

“通过现场看到的情况,应该是有人向下抛了钢珠类的东西,不过我也没有去调查,也不太确定。”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去找了物业,物业联系了更换玻璃的工作人员,前后一共花费了600余元且都是自费。

烟花燃放一事还在排查过程中

记者跟随周女士来到物业中心,物业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收到通知后立刻展开调查,目前针对燃放烟花的事,还在一户户的排查过程中。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每栋楼只有在一楼大厅和门前装有监控摄像头,范围可监控到一楼门前的位置,高层暂没有监控。物业在玻璃破碎的楼下位置拉起了警戒线。

周女士告诉记者,2月22日上午他们报了警,接警的是天顶派出所。“派出所的人来了之后说走司法程序,让我们起诉邻居和物业。”周女士说,大家都是邻居,都相处得很好,他们不打算起诉,只是希望该事故得到妥善处理。

“大过年的,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觉得很闹心,这不是花费多少钱的事情,我们只是希望物业能够重视起来,加大宣传,让大家提高警惕,严防此类事故的发生。”周女士说。

链接

元宵节之前指定城市区域禁放烟花爆竹

此前,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长沙市禁限放办”)向市民再次重申,长沙市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没有解禁,依然要执行长政发〔2019〕2号市政府通告令。

通告明确了9类禁止燃放区域全年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同时,通告划定了禁限放区域和时段:长沙市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中青路、星沙联络道、滨湖路、黄兴大道围合的城市区域,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次年正月初六期间和元宵节,每日6时至24时(其中除夕和初一为全天)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段,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