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邵阳武冈、邵阳武冈—张家界低空旅游航线首航

2021-02-24 10:01:2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张岚]
字体:【

3000米低空飞行鸟瞰沿途美景

株洲—邵阳武冈、邵阳武冈—张家界低空旅游航线首航;单人单程300元,包机3000元

2月23日,株洲芦淞机场,乘客正在登上快线航空的航班。 图/受访者提供

春暖花开,不少人选择开车出游,当他们还堵在路上时,有的人另辟蹊径——坐低空小飞机出行。

昨日,快线航空一架P750航空器从株洲芦淞机场起飞,扶摇直上3000米,360度环视四方,在“新视角”下,乘客一路鸟瞰株洲至邵阳武冈,邵阳武冈至张家界沿途美景。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长沙报道

2月23日9时30分,快线航空一架P750航空器从株洲芦淞机场起飞,11时10分降落在邵阳武冈机场,11时55分从邵阳武冈机场起飞,飞往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

3000米低空鸟瞰沿途美景

从株洲到邵阳武冈开车走高速需要5个多小时,往返将近10个小时,航班只需要90分钟。从邵阳武冈到张家界开车走高速需要7个多小时,往返将近14个小时,航班只需要80分钟。低空旅游航线的开通大大节约了两地间的通行时间。

目前,株洲往返邵阳武冈、邵阳武冈往返张家界的航班票价均为单人单程300元(活动价),如果选择包机则单程3000元,除驾驶员外可坐8人。

低空航班飞行高度约3000米左右,乘客可以空中鸟瞰沿途美景。低空旅游线对干线、支线、通用机场形成很好的完善补充,推动两地以旅游为主、运输为辅的旅游新业态发展,助力两地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提升。

快线航空将在执行航班上提供火宫殿臭豆腐等特色餐食和饮料,并且提供降噪耳机、毛毯、拖鞋、靠枕等客舱服务。由于株洲芦淞往返邵阳武冈;邵阳武冈往返张家界荷花低空旅游航班为包机旅游试运行阶段,航班执飞时间受天气等因素影响,乘客需提前50分钟到达机场,按照机场值机柜台航显或询问值机人员办理相关手续。

已获批14条低空旅游客运航线

目前,快线航空已获批14条低空旅游客运航线,分别是:

HN6880长沙黄花—张家界荷花;HN6881张家界荷花—长沙黄花;HN3612株洲芦淞—常德桃花源;HN3611常德桃花源—株洲芦淞;HN3173株洲芦淞—张家界荷花;HN3174张家界荷花—株洲芦淞;HN3168常德桃花源—怀化芷江;HN3169怀化芷江—常德桃花源;HN3700张家界荷花—铜仁凤凰;HN3701铜仁凤凰—张家界荷花;HN3612株洲芦淞—邵阳武冈;

HN6688邵阳武冈—张家界荷花;

HN6689张家界荷花—邵阳武冈;HN3613邵阳武冈—株洲芦淞。

目前已开通部分航班。下一步将开通前往井冈山的红色旅游航班。

3000米以下低空空域作为通用航空活动的主要区域,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

《湖南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实施方案》已于2020年9月1日获批,湖南省是全国第一个全域低空开放的试点省份。湖南拥有通航装备研发制造完整产业链,是全国最早开展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的省份之一,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有利于加快全省中小航空发动机、北斗导航等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培育形成新的产业和消费增长点。

快线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省作为全国新一轮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第一个获批省份,快线航空将充分利用好本次低空改革红利,落实省政府大力发展低空短途运输的要求,发挥干线、支线、通用机场的各自特点,构建全省“一小时航空通勤圈”,加快推动湖南省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