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建房变得像造汽车 中联重科定制塔机走俏新加坡

2021-02-24 10:05: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丁未]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 记者今日从中联重科获悉,高度达200余米的新加坡南峰雅苑住宅项目 (Avenue South Residence)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该公司多台定制塔机参与建设,为项目提供了关键设备保障。

据了解,厢式预制装配系统(简称PPVC),是将房屋在预制工厂进行加工,完成结构与装修(包括地面、墙面、吊顶等)部分并形成独立模块后,在现场进行吊装的建筑技术。这项建筑业的新技术,让建房子变得像造汽车一样。新加坡是用预制构件建造房屋的行业领跑者,南峰雅苑项目即是采用创新的预制(PPVC)建筑技术的标志建筑,项目设计56层,高度达200多米。

随着建筑方式的创新,新加坡市场对参建设备的性能需求也发生了变化。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亚特区服务工程师姚建军介绍:“新加坡从2017年开始推出使用PPVC建筑方式,所有预制件的单件重量超过30吨,部分预制件单件重量甚至达到40多吨,导致整个市场对塔机需求发生了巨大变化,对塔机的起重性能及安全性有了更多新要求,逐渐大量使用起重力矩1000千牛·米及以上的平头塔机。”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丁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