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药打底 “湘籍考生”达嘉维康今日勇闯创业板

2021-02-24 10:00: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智慧医药打底

“湘籍考生”达嘉维康今日勇闯创业板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 根据深交所创业板发审委安排,智慧医药服务商——湖南达嘉维康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嘉维康)定于2月24日IPO首发上会。如果顺利过会,医药流通领域湖南将再添一员“猛将”。

目前A股四大上市连锁药房中,老百姓、益丰药房均来自湖南,另有千金大药房、九芝堂两家上市湘企旗下药房。另辟蹊径打出“医药分销、专业药房零售、专科医院”组合拳的达嘉维康,能否代表湖南企业再度斩获一席,值得期待。

达嘉维康成立于2002年,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是一家区域性医药流通企业,主要从事药品、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分销及零售业务。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专业药房新零售模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处方药零售,逐步从传统的药品流通服务向提供医药咨询、慢病管理、医药配送等综合服务的智慧医药服务商转型。

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达嘉维康实现营收20.22亿元、21.89亿元、24.57亿元,实现净利润7995万元、7799万元、8765万元,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记者注意到,面向医院、医疗机构等医药分销是达嘉维康最大业务板块,占据公司半壁江山,但公司医药零售业务也在稳步攀升,由2017年的11.04%提升至2020年上半年的23.87%。

据湖南省医保局及长沙市医保局提供的2019年度医保结算数据,公司“特殊病种门诊服务”业务医保结算金额占比第一。

达嘉维康本次IPO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163万新股,拟募资5.1亿元,其中3亿元将用于智能物流中心项目,1.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6004万元用于拓展连锁药房项目。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