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人民中来】代表接待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1-02-24 09:57:1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张岚]
字体:【

我从人民中来

代表接待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潇湘晨报长沙讯 1月18日,湘潭雨湖区长城乡花园村的便民桥,经过2个多月修缮,正式完工,当地老百姓非常高兴,纷纷要求将这座桥命名为爱民桥。而这一切,都得益于湘潭代表接待日的开展。

“人大代表就是要替人民着想、为人民办事。”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介绍,自2018年起,湘潭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目前已在全市70个乡镇、465个街道(社区)建成了工作室、工作站,并且建立了预安排机制、民意听取机制、分类处理机制、督办反馈机制等,推动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根据年初预安排,代表有计划、有安排地到工作室(站)接待群众,一般市县乡代表每年接待3次左右,国、省代表接待2次左右。

2020年4月、6月、9月、11月的代表接待日,李江南分别来到韶山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湘潭县云湖桥镇、岳塘区宝塔街道及其长塘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站),接待人民群众,推动解决一些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

今年全国两会,李江南准备带去的代表建议里,“家乡群众”依然是关键词、高频词。“家乡群众是我最大的牵挂,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