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开门杀” 乘客开门撞上电动车出租车司机担全责

2021-02-24 09:48: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出租车乘客打开车门,肖某骑电动车撞上受伤现场。视频截图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 出租车下客停在机动车道上,乘客开车门的瞬间撞上了后方驶来的电动车,导致电动车骑车人受伤。今天,长沙交警通报了这起发生在芙蓉区的事故,出租车司机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民警提醒,驾驶员停车请在安全区域靠边停车,司乘人员下车前先观察后方情况,再开车门。

今年1月5日下午3点多,市民李某乘许某驾驶的出租车去长沙市八医院。到达目的地后,车辆停在同向最右侧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坐在后座的李某付完钱后,直接推开右手边的车门下车。此时,一台电动自行车恰好开过,骑车人被打开的车门撞倒,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肖某连车带人被撞倒在地。被送往医院,而出租车离开了现场。万幸的是,肖某在碰撞前减了速,并且佩戴了头盔,伤情不严重。

“我们调查后认为,这起事故中出租车司机存在两个过错,一是没有按照规定临时停车。停车位置贴着非机动车道,右侧还有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不断有车辆通过,停车位置存在隐患。二是乘客付钱以后,下车之前,司机没有尽到观察、提醒义务。”长沙交警芙蓉大队122中队指导员周金广表示,此次事故中,机动车驾驶员许某承担全部责任。

周金广提醒,机动车临时停车,驾驶员需将车辆紧靠道路边缘,确保右侧或者开车门的位置不会有其他车辆或行人穿插通过,降低事故发生几率。乘客下车时,将车门打开小缝隙,观察到不会影响其他人或车后,再将车门充分打开。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