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电动自行车整治 违法骑车人要求先看警示视频,再进行考试

2021-02-24 09:45: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一天771名骑车人收到安全教育“大餐”

长沙启动电动自行车整治,违法骑车人要求先看警示视频,再进行考试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 长沙公安交警全面启动了电动自行车大整治,对违法的骑车人,民警要求先看警示视频学习,再进行考试。

今日,长沙交警通报,22日全天,长沙771名违法驾驶人参加了学习考试,85%的人通过考试。民警介绍,想通过此种方式确保每一个违法驾驶人都得到精准宣传教育,查处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

长沙交警启动电动自行车大整治

近日,有不少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发现,公众号的业务办理多了电动自行车业务,包括学习考试、处罚考试、电动自行车缴罚等多种选项,这是为做好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群体的精准宣传,长沙公安交警按照“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工作要求,依托“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新增的电动自行车业务板块,专门制作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事故警示视频及交通安全题库供群众线上观看学习。

春节假期刚过,长沙公安交警全面启动了电动自行车大整治。民警现场查获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后,先要求违法当事人通过“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观看交通安全警示视频,然后进入考试模块接受交通安全常识考试,考试合格后再进行交通违法处罚。同时,长沙交警还专门设置了30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宣教点,对于情节严重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要求违法当事人前往就近的集中宣教点接受交通安全教育,通过民警现场授课,解读交通违法的危害后果和法律规定,组织违法驾驶人集中观看交通事故警示视频,开展交通法律法规考试,考试合格后再进行违法处罚,对于少数使用智能手机困难的驾驶人,比如老年人等,可以采取线下答题方式。确保每一个违法驾驶人都得到精准宣传教育,达到查处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的目的。

首日771名违法驾驶员参加考试

记者进入考试系统发现,考试为20道题目,判断题和单选题均为8道,多选题4道,内容均是安全出行常识,几分钟之内就能完成。

记者了解到,2月22日是“大整治”启动的第一天,长沙全市共有771名违法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参与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其中现场通过手机观看视频617人,电动自行车集中宣教点授课154人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

771人参加交通安全知识考试,其中有359人一次考试合格,通过率46.6%;295人经第二次考试合格,通过率71.6%。两次考试合计合格654人,通过率为85%。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