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赴国防科大调研:深化军地合作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注入强劲动力

2021-02-22 18:59: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伍镆]
字体:【

深化军地合作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注入强劲动力

毛伟明赴国防科大调研共商省校合作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国防科大调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尚文摄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国防科技大学,调研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共商省校合作大计。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军地合作,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注入强劲发展动力。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黎湘、政委傅爱国参加调研。

国防科技大学领导吴建军,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毛伟明一行先后参观了智能科学学院、空天科学学院、电子科学学院等,详细了解了新材料、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等科研成果的研发进展和应用情况。得知国防科大创造了一大批前端、尖端、高端的自主创新科研成果,毛伟明鼓励学校加快创新步伐,积极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实现产业化。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毛伟明对国防科大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学校为湖南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国防科大是具有光荣历史和传承的军事院校,历史底蕴深厚,科研贡献突出、创新实力突出、融合成效突出,有力促进了湖南发展新动能的培育,有力推动了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毛伟明说,当前,湖南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希望国防科大继续发扬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把自身发展和湖南发展结合起来,从三个方面更好地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高地。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高地优势,加强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围绕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自动控制、轨道交通、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布局一批重大科研创新成果、重大装备项目,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催生更多首台首套首创首批等新产品,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制高点。助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围绕产业发展“卡脖处”“断链点”,持续强化产学研用结合,加强与我省大中型企业、在湘央企的有效对接,推动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高效利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助力完善省校合作融合发展机制。建立和完善对口联系、定期会商等长期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形式,加强省校交流互动,推进军地和省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毛伟明说,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科大发展,在军转安置、军属服务、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好服务,为学校解除后顾之忧。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