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茶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衡阳市特色产业发展扩面提质

2021-02-22 10:50:52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陈润]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晚报讯 记者自19日召开的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农产品“两品一标”(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位列全省第一方阵。2020年全市“两品一标”认证新增68个,认证总数达216个、企业总数达83家,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达到7个。

我市坚持“一县一特、一乡一业、一村一品”,重点发展“两黄两茶一果一花”(湘黄鸡、黄贡椒、茶叶、茶油、蓝莓果、萱草花),做优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全市油茶林面积447.21万亩,年产茶油6.98万吨,三产综合产值达219.17亿元,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地州市之首。并成功举办衡阳油茶博鳌论坛,顺利入选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中国油茶第一强市的步伐越发坚定。建立茶叶院士工作站,“南岳云雾”获评湖南省“精准扶贫四大区域公共品牌”。充分发挥祁东县黄花菜原产地优势,进一步振兴祁东黄花菜产业,“黄花菜不止于菜”项目获全国双创大赛一等奖,顺利出口加拿大。蓝莓果特色产业开始破题,衡南县洪山镇蓝莓庄园成为采摘打卡胜地。今年,我市将继续创建一批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各类现代农业产业园。

■本报记者 陈 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