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今年铺排重点项目225个 年度计划投资249.13亿元

2021-02-22 10:00: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金灵]
字体:【

雨花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擂响战鼓

今年铺排重点项目225个,年度计划投资249.13亿元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欧阳倩)记者今天从长沙市雨花区获悉,该区出台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年任务清单,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中非经贸模式探索、长株潭一体化等21个方面,出台80余项举措。

“任务清单既是决心书,更是作战图,雨花区将聚焦新战略、勇当排头兵。”雨花区委书记张敏说。

记者看到,该清单明晰了任务牵头单位和时间节点,并以任务清单为抓手,今年铺排重点项目225个,年度计划投资249.13亿元。

新年伊始,雨花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马力全开。在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方面,辖区可孚医疗企业在创业板IPO首发过会,成为长沙今年首家、湖南省第119家上市公司。比亚迪商用车总部、晓光模具智能工厂等项目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坐落在雨花区高桥大市场的中非经贸合作示范园项目进展显著。项目一期出口集聚区及相关功能性平台已于去年投入运营,今年进出口贸易额有望突破150亿元。项目一期还建设了电商孵化中心。1万平方米的直播基地从去年12月7日启用以来,已开展600多场直播,交易额达2000多万元。

项目二期拟打造中非医药健康产业园、中非易货贸易中心,预计下月底封顶,今年9月前投入使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