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去年363天空气质量优良 优良天数比例达99.2%

2021-02-22 09:56: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袁春华 黄建平]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袁春华 黄建平)2月20日,怀化市洪江区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早梅竞相绽放,高空“洪江蓝”也显得格外耀眼,市民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晒美景,有美如画的蓝天白云,也有曾多次出现的彩虹。“每一年我都感受到空气质量在改善,航拍也更加清晰。”市民李东明说,“天空蓝”持续刷屏,让大家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高。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洪江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63天,优良天数比例达99.2%。沅江、巫水洪江区段总体水环境质量达到地表水II类水质,水质达标率100%。

天蓝、水碧、气清,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助推洪江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2020年,该区接待游客324.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亿元。

洪江区曾是怀化市的老工业基地。该区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多措并举为空气加上“过滤器”。围绕工业转型升级,该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废液、废气、废渣“三废”利用率。投资近10亿元,兴建集中供能中心、污水处理厂、固废处置中心、空气质量微站等一系列环保配套设施,实现工业持续降耗减排。

为有效减少扬尘污染,洪江区完成市政沥青道路改造面积近8万平方米。通过机械化洗扫作业方式,实现城区每天分街分段轮流冲洗和降尘。对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全覆盖,规范渣土运输冲洗设备14处。该区还引进70台新能源公交车,实现公交出行零排放、全覆盖。实行严格的餐饮联合审批制度,对生产锅炉和油烟排放进行专项整治,强化空气环境监管,全面提升城区空气质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