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牛年要“犇”跑】“犇”金!羽球湘军“场上能战,场下能舞”

2021-02-21 07:34: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蔡矜宜

“找一个承认失恋的方法,让心情好好地放个假……”2月19日上午,省羽毛球队训练馆内响起欢快的音乐。这是什么情况?

原来是热身间隙,4位女一队的队员正手持球拍,快乐起舞。这段舞蹈是球队“内部春晚”上的一个节目,姑娘们可爱俏皮的舞姿、美好清新的笑容,让人耳目一新。

“好!准备开始比赛啦!”

随着教练丁楠一声令下,女孩们如“美少女战士变身”一般,立刻切换至“战斗状态”——高空杀球、网前吊球、反手扑球……“飒!”

当日是正月初八,人们节后上班的第二天,却是省羽毛球队“春节不停训”日常的一天。这一天,女一队要举行陕西全运会单打选拔赛,6名年轻队员争夺2个参赛名额。

“四五月份就要打全运会预赛,所以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不能有丝毫松懈。”丁楠介绍,目前女一队的这批姑娘都是00后,比较年轻。另外,还有贾一凡、周萌等5位运动员在国家队集训。

早几年,湖南女羽一度出现人才断层,如今大赛在即,意味着眼前这批年轻队员必须马上“顶上来”。为了挑选到最合适的人选,当天丁楠还特地邀请了龚智超的恩师李芳等老教练,前来观看选拔赛,并对队员表现进行现场点评指导。

“今天非常感谢老教练传授的经验和对我技术动作的指点,觉得受益匪浅。也让我对今年将面临的挑战更有信心!”今年20岁的郴州妹子郭睿怡,是女团第二单打的有力争夺者。她跳起舞来甜美大方的模样,和比赛中霸气十足的大将风范,令记者印象深刻。

“场上能战,场下能舞”,这便是如今众多年轻运动员“敢于秀出自我”的一个缩影。相信她们,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生活中的舞台,都能C位出道,闪亮全场。

展望牛年,羽球湘军的姑娘们握拳明志:“全运会,我们‘犇’金而来!”

相关专题:人勤春来早 牛年要“犇”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