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到来

2021-02-20 10:27:31 [来源:衡阳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到来

预计延续至2月28日;截至19日下午,3月4日前由衡阳站前往广州、深圳、重庆、南宁、西安等方向尚有余票

■记者 金明达

衡阳晚报讯 春节长假结束后,不少务工人员纷纷踏上外出打工的旅途。19日,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迎来了一波出行高峰。

衡阳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春节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和就地过年的倡导,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客流以省内短途探亲流和中短途务工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城市及“珠三角”“长三角”中心城市。春节期间(2月12日—17日),衡阳火车站发送旅客52972人次、高铁衡阳东站发送旅客109662人次,均比往年同期有所减少。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两站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对车站卫生间、候车大厅、座椅等进行定期消杀。根据客流情况,增设人工实名验票通道,重点旅客专用通道,保证通道畅通有序,避免人员聚集。并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刷脸进站、智能红外线测温仪等设备优势,减少人员接触,筑牢疫情防控线。

根据往年经验,节后出行高峰将从正月初八(2月19日)延续至正月十七(2月28日)。余票方面,截至19日下午,2月19日—3月4日由衡阳站前往广州、深圳、重庆、南宁、西安等方向尚有余票;往北京方向2月20日—3月4日有票;往上海方向2月21日—3月4日有票;往成都方向2月27日无票,2月19日—26日、2月28日—3月4日有票;往深圳方向2月20日—3月4日有票;省内各方向票额充足。

铁路部门提醒:元宵节前后计划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买票,出行时请配合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关注目的地疫情变化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