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家庭经营+集聚村”新模式 衡阳市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

2021-02-20 10:22:03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陈润]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晚报讯 记者自19日召开的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在加快恢复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上打造新亮点,探索推动“家庭经营+集聚村”新模式。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休闲农业主积极转型升级,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在全国疫情稳定后,广大休闲农业企业抓住“五一”“十一”等黄金旅游时期,大力开展乡村休闲旅游。全市休闲农业接待人数、营业收入与上年相比,保持了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帮助休闲农业企业增强信心,以省四星级、三星级休闲农庄评定下放市县为契机,推动休闲农业规范、高质量发展。要以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省休闲农业聚集发展示范村等项目推动休闲农业集聚发展,并探索推动“家庭经营+集聚村”新模式。构建点线面同步推进、示范村和休闲农庄双轮驱动的休闲农业新格局。

记者 陈 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