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行:农民工专属服务“再升级”

2021-02-20 09:40: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金李 吴辉云]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金李 吴辉云)仅2月8日(农历大年二十七)这一天,经过全省“湘匠通”系统代发的农民工工资就有8亿元,惠及近12万人。这是建行湖南省分行发挥国有大行优势、为农民工定制金融服务的最新数据。湖南建行近日透露,“易匠通”平台作为“湘匠通”系统的升级版已上线,以劳务实名制管理平台为基础,将专业用工和服务报酬合二为一。

湖南建行与劳动保障部门共同开发的“湘匠通”农民工工资代发实名制管理系统,连接政府部门、业主方、工程总包方、建筑劳务公司、农民工和用工管理平台,打破线上、线下“数据孤岛”。通过获取农民工实名信息、考勤管理、工程进度等第一手数据,实现专款专用、严防挪用,有效破解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针对建筑项目按进度支付工程款、资金拨付存在一定滞后的行业特性,湖南建行还创新推出“民工惠”专项融资产品,整合各方资源,从源头解决农民工薪酬资金不足的问题。在大数据分析和模型测算的帮助下,湖南建行对企业自动发放专项融资款,把劳务分包商对建筑企业的应收工资款提前融资变现,去年在全省累计投放“民工惠”专项融资款超过30亿元。

相关专题:湖南建行创新金融赋能 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