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牛年要“犇”跑】娄底“双引擎”生产不松劲

2021-02-20 06:49: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梅花 曾玉玺 陈代兵]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梅花 曾玉玺 通讯员 陈代兵

2月18日,娄底经开区华菱薄板深加工产业园,挖掘机不停挥舞着铁臂,铲车、压路机忙着平整场地。“昨天全面复工,‘两班倒’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在6月20日竣工。”产业园中创新园二标项目经理李硕说。

去年,娄底将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产业作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双引擎”来抓,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新春,包括薄板深加工产业园在内,“双引擎”上的产业园区、生产企业,呈现出一派生产不松劲、项目建设加速“犇”跑的喜人场景。

在娄底市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垂直油缸生产线上,机械手臂将半成品的油缸活塞杆定位装夹、加工、检测,并对不符合标准的活塞杆进行刀补。“通过机加岛这种全自动化加工设备,一个岛一天可自动生产120至140支油缸。”垂直油缸生产线班长万利洋说,2月份是公司生产旺季,因疫情防控和生产需要,来自黑龙江的万利洋留在公司过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许宏介绍,为保障市场供应,春节期间,公司平均每天有1100人加班加点赶订单。截至2月17日,公司出勤率达95%,油缸产出率达100%。

在厂房旁边的临时存储空地上,各种型号的油缸整齐排列,等待装车发货。“公司现有油缸库存6万支,这里摆放了3万支。”制造部副部监李聪说,3月将发货10万支油缸,用于泵车、起重机等工程机械。

磨辊、镀锌、酸轧……在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也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为了全力完成订单,该公司春节以来一直实行“四班三倒”工作机制,生产设备一刻没有停歇。

公司成品库,一辆辆大货车排起了长队,等待行车将钢卷装车。“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三,平均每天有15辆车装货,初四开始逐日递增,最多时一天达120辆。”行车作业区作业长邓新慧介绍,公司2月份要发出10万吨成品钢卷,主要发往佛山、上海、北京等地。

相关专题:人勤春来早 牛年要“犇”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