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第五十集

2021-02-19 15:27:11 [来源:芒果云] [编辑:夏博]
字体:【

今天是2021年2月19日,让我们把思绪带回24年前的今天。

1997年2月19日晚上9点08分,在北京301医院,一代伟人邓小平走完了93年不平凡的人生历程。

尽管灵车从301医院开往八宝山革命公墓的路只有2500米,但道路两旁挤满了首都各界人士和从各地赶来送行的10多万人民群众。

邓小平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他的一生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

邓小平的逝世,举国同悲。天安门广场下半旗志哀,群众自发组织悼念活动,送别这位他们衷心爱戴的老人。国际社会深切哀悼邓小平逝世。2月25日,追悼大会在庄严肃穆的人民大会堂举行。邓小平曾对家人说:“我哪天去,哪天走,不关紧要。自然规律违背不得,你们要想透这个问题。”他逝世后,按照遗愿,捐献角膜,骨灰撒入大海,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邓小平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前进。他的名字永远铭刻在人民的心中,永远铭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2014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邓小平同志为我们擘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蓝图正在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一天天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正在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

相关专题:百炼成钢 党史上的今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