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工作岗位 谢绝红包礼品 临澧县中医医院廉洁过年

2021-02-19 11:12: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明义 张润]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王明义 张润)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六,临澧县中医医院病房里张灯结彩,一个个写着“牛年大吉”“牛年健康”字样的红灯笼,给医院200多名住院患者带来新年喜庆。

当天上午,临澧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来到医院,检查疫情防控、春节防“四风”情况,并带来鲜花,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留院住院病人。

“大年初六,怎么就有这么多病人做透析?”见血透室很多尿毒症患者在做透析,纪检监察组成员询问道。

医院负责人介绍,尿毒症患者做透析是周期性的,早就安排好了,节假日也一样。为保障患者不误时,医务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医院。

面对来检查的纪检监察人员,一位在医院过年的患者说:“医生护士将家里的饺子、水果搬到了病房,陪我们过年。有病人给他们送红包送礼品,但都被谢绝了。”

春节前,临澧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春节期间防“四风”树清风的通知,要求医务人员严格守纪律讲规矩,确保廉洁过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