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长株潭调研园区发展: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 更好引领支撑“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2021-02-18 20:16: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毛伟明在长株潭调研园区发展时强调

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

更好引领支撑“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2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长株潭调研园区发展。毛伟明在长沙经开区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新春上班第一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深入长株潭三市的重点企业和园区调研。他强调,园区要在把握和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上率先一步,在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上率先一步,更好引领支撑“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省领导吴桂英、陈飞、胡伟林,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相关调研。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株洲高新区株洲菲斯罗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毛伟明一行先后来到长沙经开区、株洲高新区、湘潭经开区、湘潭高新区,深入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菲斯罗克光电科技公司、舍弗勒湘潭有限公司、湘电集团、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大家对园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有舞台有平台就能有作为。”毛伟明说,要持续优化园区产业布局,搭建全要素服务平台,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园区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湘潭经开区舍弗勒湘潭有限公司调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刘尚文 摄)

座谈会上,毛伟明强调,园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要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要找好定位。在全省甚至全国发展大局中找准园区发展定位,搞清楚园区有什么、缺什么、怎么办,科学确定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和未来产业,做好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固链,营造上下游贯通、人才支撑、产融结合、物流配套的产业生态。要建好平台。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人才、物流平台的支撑作用,坚持金融与产业、科技紧密结合,完善从天使基金、种子资金、创新基金,再到上市融资、信贷融资的全产品金融服务,加强与重点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优化人才环境、完善人才政策,畅通交通网络、降低物流成本。要抓好项目。围绕重点产业、市场主体和招商引资抓项目,紧扣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延伸配套和未来产业抢先布局,谋划、推进、实施和创造项目,把培育企业的着力点放到项目建设上,开展产业链招商、定向招商、敲门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鼓励和支持湘商回湘投资创业。要带好队伍。创新管理运营机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培育复合型人才,完善小管委会、大公司的管理机制,构建培养、选拔、任用、激励的全链条人才支撑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园区管理运营队伍。要树好形象。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以政府诚信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要素保障为支撑,深化简政放权,创新服务模式,推进生产要素市场化、高效率配置,持之以恒打造企业认可、投资者满意的营商环境。

毛伟明一行还考察了长株潭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发展规划情况。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