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周边游受青睐 市民竞相“打卡”乡村花海

2021-02-18 10:13:25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李洋杰]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李洋杰报道 春节假期,衡阳市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选择“不远行、周边游”的方式原地过年。连日来,衡阳气候温暖,阳光明媚,不少乡村游景区景点呈现了花开灿烂、春色美丽的场景,吸引了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到乡村去“打卡”烂漫的花海美景。

位于南岳衡山忠烈祠景区的五彩梅园正式进入赏花期,一株株梅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梅园内,骨里红、照水梅、玉蝶梅等20余种梅花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红梅如丹,白梅胜雪,粉梅羞似少女,绿梅润若君子,每一种都有不同的形态韵味。万朵梅花香飘云天,引来众多蜜蜂在梅花间飞舞,路过的游客也纷纷驻足观赏。

“这几天天气特别好,和家人一起趁着春节假期过来游玩,景区人虽然很多,但是秩序很好。”市民李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虽然南岳大庙等室内场所暂未开放,但赏花踏青、前往欣赏南岳秀美山水的游客依然热度不减,大家新年登高,以健康绿色的方式欢度佳节。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日,游园市民越来越多,但游客很少有蜂拥而上的现象,排队进园、配合测体温,文明出游已成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