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联里的新期待

2021-02-16 08:11: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畅 彭圆]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彭圆)“百年党庆开祥兆,万里春风启福途。”2月10日一大早,湘潭县射埠镇村民欧阳银香忙着贴春联。“镇上送的这些春联,不仅融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也非常接地气。新年新期待,全在春联里咯!”她说。

今年来,湘潭县利用村(社区)“两委”换届契机,开展集中微宣讲活动,不断提高村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知晓率和落实全会精神的参与率。春节临近,该县又利用“三下乡”等活动的开展,邀请一批本土文化名人、书法爱好者,为乡亲们书写宣传全会精神的春联,将全会精神送入寻常百姓家。

在石潭镇骏马村,“喜迎牛年,乐在骏马”写春联活动正在举行。“我们村支两委想通过这种方式,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对乡村未来美好的向往融入创作中。”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管理员毛桂连说。

村民陈启煌排了近半小时队,终于拿到心仪的春联。“‘党播恩泽千家乐,国策祯祥万里春’,这副春联写到了我们心坎上。赶紧回家,贴上!”陈启煌笑着说。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