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身边暖 亲情“云”上飞】“留守务工地,过年不寂寞”

2021-02-16 07:48: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编辑:伍镆]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邓永松

趁着天气晴朗,2月14日正月初三一早,湖北籍员工何亮和老公带着两个女儿到沅陵县城玩耍,从厂门口坐公交车,凭证坐车,享受免费。进超市购物,享受9折优惠,超市员工还将货物送上车。

“很暖心,政府做得很周到。”何亮和老公在奇力新湖南沅陵县电子厂务工,年前响应政府和企业疫情防控号召,和150名外省籍员工留厂就地过年。令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异乡似故乡,县工业集中区年味浓浓——大年三十贴春联,放鞭炮,吃团年饭。“留守务工地,过年不寂寞。”何亮开心地说。

2月10日,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易中华等领导到县工业集中区走访慰问,分别给向华、奇力新等企业送去猪、羊、鱼等过年物资,置办员工年夜饭。看望留厂员工和家属,何亮一家4口每人拿到一个500元大红包,高兴得脸上笑开了花。

县领导还与奇力新电子厂负责人、员工代表一起吃团年饭,打电话向企业总部老总拜年,沟通发展愿景,饭桌上敲定支持企业发展4件事:政府出面帮忙搞好年后招工,满足用工需求;启动园区政府服务综合体建设;抓好奇力新三期工程项目开工;开好年后有关园区企业发展的首个县委常委会。

年前年后,为留住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沅陵县出台多项惠利措施,包括派发守岗奖励红包,免收1个月公租房房租,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开放博物馆、图书馆、城北体育场,免费提供30G手机流量,到城区各大商超购物、春节购房享受折扣,支付不低于200%的加班工资,组织留厂员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同时,支持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派发稳岗稳员奖励,对连续生产的给予用电补贴,减免厂房租金,支持稳产增岗扩员,实行增产增税奖励,保障生产各项需求。

“有政府大力支持,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员工工作稳定,大家高兴,浑身是劲。”奇力新集团沅陵公司总监李美津连日来早早下工厂,巡查部门安全,给食堂师傅、大门保安、污水监控员和本地困难员工拜年,发送红包,厂内厂外到处欢声笑语。

相关专题:年味身边暖 亲情“云”上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