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暖心”举措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2021-02-15 22:27: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婷]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邓永松)趁着天气晴朗,2月14日正月初三一早,在沅陵县务工的湖北籍妹子何亮和老公带两个宝贝女儿进县城玩耍,从厂门口坐公交车,凭证坐车享受免费;进超市购物,享受9折优惠,超市员工还热情地把物资送上车。

当晚,“外来妹”何亮感慨地发出一条微信朋友圈:2021,我们相守在沅陵——除夕夜德智楼丰盛的晚餐、龙舟广场满天灿烂的烟花,丰富了寂寞的心;初一艳阳高照,套圈、打枪、画画、蹦蹦床,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直言今天最开心……

“很暖心,政府想得很周到!”何亮和老公在奇力新湖南沅陵县电子厂务工,年前响应政府和企业防控疫情号召,和150名外省员工留厂就地过年。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异乡似故乡,工业园区一派年味:贴春联、放鞭炮、吃团年饭……“一点不寂寞,味道和老家没两样!”

湖北籍员工何亮一家响政府号召,留守湖南沅陵县奇力新电子厂就地欢喜过年。通讯员 摄

腊月廿九,沅陵县领导钦代寿、易中华等人到工业园区走访慰问,给企业送去过年物资,看望留厂员工和家庭代表。何亮一家4口,每人领到一个大红包,满脸乐呵呵。

年前年后,为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沅陵县出台多项优惠措施,包括派发守岗奖励红包,免收一个月的公租房房租;免费开放博物馆、图书馆、城北体育场,免费提供30G手机流量;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公交车,到城区各大商超购物、春节购房享受折扣;支付不低于200%的加班工资,组织留厂员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等等。

同时,支持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派发稳岗稳员奖励,对连续生产的给予用电补贴,减免厂房租金,实行增产增税奖励,保障生产各项需求。

“有政府大力支持,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工人工作稳定,大家高兴,浑身是劲!”奇力新集团沅陵公司总监李美津说。

政府关心,企业暖心,奇力新电子厂负责人上门看望当地贫困员工。通讯员 摄

相关专题: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