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直通车】湖南铁路全力保障春节粮食运输

2021-02-14 08:14: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孟祥琳)12日21时许, 81245次铁路粮食运输专列,满载3000吨大米,从岳阳北站开出,驶向广州。

据统计,今年1月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长沙货运中心从岳阳北、益阳、临澧等车站共发送粮食967车,运送5.9万吨稻谷、大豆、大米至广西遂溪、广州、重庆等地,粮食发送吨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3%。

今年春节,不少在广东、广西等地务工人员选择留在当地过年,粮食需求较往年有所增长。湖南境内的岳阳北站、益阳站、临澧站等作为两湖地区连接两广地区的主要铁路交通枢纽,是湖南、湖北粮食基地供应两广地区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

为保证春节粮食供给,长沙货运中心组织开行粮食运输专列,制定详细发运计划,安排运力人力,优先审批计划、保证去向、配空、装车和挂运;同时与各粮食供应商密切沟通,周密安排装车时间,加班加点全力装运,大大提高粮食运输效率。

长沙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需求,铁路部门将定期开行粮食运输专列,实现常态化开行。

相关专题:春运直通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