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心间】工地上的别样团年饭

2021-02-13 12:33: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谢碧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项目部工作人员在准备团年饭。)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谢碧华)农历除夕,长沙整座城市充满了浓郁的年味。在中建五局三公司博云麓谷项目,80多名归乡路的“逆行者”一起品尝团年饭,选择了就地过年,感受不一样的过年体验。

疫情阻拦了回家的脚步,却无法冲淡浓浓的年味。项目部为了工友们能安心快乐地过个别样年,提前半月已经为就地过年工友们准备好住宿、餐饮和过年物资。中建五局“超英志愿者”还为工友宿舍挂灯笼、贴窗花、写对联,喜迎新春。

大年三十中午,中建五局三公司博云麓谷项目部为工友们精心筹划了一场热闹别致的团年饭。团年饭现场,张灯结彩,工友们收到了新春祝福红包、年货大礼包、牛奶、棉袜等温暖物资。大家齐聚一堂,举杯祝愿,一片过年的祥和景象。

(就地过年的工友一起吃团年饭。)

“当然想回家过年,但是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我选择就地过年。”来自黑龙江的工友刘畅说,此次留守工地,公司给予很多关怀和补助,春节期间停工不停薪,为大家提供了免费的“春节专享爱心餐”。“食宿不操心,还领取了新春红包和温暖物资,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非常惊喜。”

据悉,博云麓谷项目于2021年1月份进场施工,建设工期非常紧迫。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部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也为了节后可以顺利复工、快速建造,确保现场永临结合道路、配套室外管网、桩基工程及土石方工程施工进度,他们号召施工管理人员及工友就地过年,大家都很支持。

为了让工友安心过年,疫情防控也要做到位。除了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外,项目部在物资存放室里准备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会像往常一样,对办公区和生活区进行消杀,每名工人进入现场都要测量体温,检查工人是否佩戴及更换口罩等,确保每一位工友的安全。

相关专题: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