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三到位”,安心暖心在浏阳

2021-02-11 10:5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隆 胡呈利 黄吉尔]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胡呈利 黄吉尔

春节来临,年味浓起来。“一家五口在浏阳过一个温暖团圆年。年后直接开工,还不用来回奔忙。”2月10日,老家在广东的邓女士一家置备好年货,准备过年了。

浏阳市日前发布鼓励外省籍员工在浏过春节的若干措施,以“春节礼包”“免费看电影”“免费游景点”等7大暖心举措,鼓励、引导外省籍人员在浏阳过春节。目前,该市第一阶段总价值417.7万元的政府“暖心礼包”已发到位。全市3万余名微网格长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和入户走访,细致做好就地过年“宣传员”“服务员”。各企业也纷纷用各自专属福利留人。

政府礼包“发到位”

2月8日,浏阳市副市长周明率队开展第一阶段政策兑现走访,将精心准备的“暖心礼包”送到企业。第一阶段“暖心礼包”总价值417.7万元,每份包含价值600元的初心源·湘赣文旅一卡通、30G流量包和30只口罩,惠及6627名就地过年的外省员工。

走访组先后来到湖南一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长沙波特尼电气系统有限公司、长沙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送上“暖心礼包”和春节祝福,并详细了解企业就地过年举措和各项工作情况。

来自湖北武汉的曹松是长沙波特尼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的一名仓管,今年将在浏阳过年。“春节期间,我可以和同事一起去景区游玩,领略浏阳的美景。”曹松说,浏阳的暖心举措既实惠又实用。

微网格长“访到位”

就地过年,温情满满。

“社区给我们送的‘春节礼包’里有春联、苹果、大米、腊鱼腊肉等,很暖心很贴心。”浏阳市山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王小平说,“来年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发展好。”

该公司位于浏阳市淮川街道,该街道人口密集,流动人口占总人口一半以上。结合“党建+微网格”工作,各社区党组织、微网格长通过微信、电话、入户走访,送上精细服务与精准帮扶,让就地过年的外省人员过个热闹、放心年。

“为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近期我们发动全市的微网格长,对所联系户进行了一次春节前专项走访,主要是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摸排身边安全隐患、了解困难群众情况,同时关爱在浏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配合做好相关保障工作。”浏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党建+微网格”,目前,全市3万余名微网格长争相做好就地过年“宣传员”“服务员”,让就地过年溢满温情与感动。

企业留人“留到位”

2月10日,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湖南一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呈现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一条条全自动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等产品。

一喜科技留下来过年的外地员工约有100人。为了让这些员工安心生产、温暖过年,公司推出“水果礼包”“团年饭”“开工红包”等专属福利。

来自常德的吴先生入职一喜科技后,户籍在广东的妻子邓女士也成为其同事。如今,他们分到了公司的夫妻房,两个小孩也都在园区学校就读。谈及今年过春节的打算,邓女士说,不久前将婆婆从常德接了过来,一家五口准备在浏阳过一个温暖团圆年。

“2月份我们的订单很充足,目前生产任务比较重。”一喜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仍有2100多名员工在岗,正在赶制出口订单,公司计划农历正月初三全面复工,确保供应。

相关专题: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