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10项暖心举措保障就地过年

2021-02-11 10:48: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玉菡 罗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罗骑)“除夕在公司食堂吃年夜饭,和家人通视频电话,初一至初三上班,初四爬会龙山,初五看电影……”2月10日,益阳高新区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工程师王辉告诉记者,他的春节假期已安排得满满当当。

王辉今年36岁,湖北荆门人,原计划返乡过年,得知益阳高新区倡导就地过年后,决定留下来。王辉所在企业共有30名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就地过年,其中外省籍员工9人。

春节将至,益阳高新区出台10项暖心举措,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向就地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派送每人500元的留岗红包,实行6项费用减免,即凭身份信息免费乘坐公交车、接种新冠疫苗、到城区景点旅游、到东部产业园丽都影院观影以及使用30G手机流量,免缴1个月公租房房租。

益阳高新区还鼓励企业为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贴春联、订年饭、送年货等送温暖活动,开设线上培训课程帮助提升职业技能,开发临时性岗位安置留益待岗人员。

同时,为提升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的积极性,该区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利性服务业及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在春节期间稳定外省籍务工人员守岗达30人以上的给予3万元奖励,50人以上的给予5万元奖励。对租用标准化厂房的园区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免除2月份租金。全力保障企业水、电、煤、油、气、通信、运输等生产要素供应。

据统计,该区已有逾260家企业4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确定就地过年。

相关专题: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