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雅塘村小学:老师们的年夜饭在食堂吃

2021-02-08 09:48:2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曹伟 刘一霖] [编辑:夏博]
字体:【

老师们的年夜饭在食堂吃

潇湘晨报长沙讯 2月7日,长沙市雨花区雅塘村小学的教师于鹏到住处附近的超市买了些水果和零食,当作今年的年货。这个春节,他和5名外省籍同事选择在长沙就地过年,学校安排食堂在大年三十准备年夜饭,也有校领导邀请他们到家中过年。

于鹏的老家在吉林长春,不久前出现了疫情,考虑到往返风险,以及工作原因,他决定就地过年。像于鹏这样的就地过年的外省籍教师在学校一共有6个,他和另外5个同事准备一起过年。

于鹏说,为了保证他们这些外地教师在长沙过好年,教育部门给予了一定补贴,学校工会也发放了一些生活品,比如洗衣液和洗发水。除夕当天,学校食堂会做年夜饭,领导和他们一起过年,大年初一、初二、初三,校长会邀请留在长沙过年的老师去自己家吃饭。

大年三十那天,于鹏准备和家里视频聊天,“挺想家的,出来大半年了,但疫情期间也没办法。”

如果在家的话,于鹏会和家人一起守岁,点篝火,和家里的小朋友一起放烟花。“不过现在也还挺适应的。”在长沙也会和同事偶尔聚聚,自己也去超市置备了零食水果这些年货。

于鹏是家里的独生子,这是第一次不回家过年,但家人也非常理解孩子的选择。现在于鹏和爸妈联系得比以前更频繁了,一周有3次左右的视频通话。他说,和父母拉拉家常会更安心。

记者 曹伟 实习生 刘一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