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长沙春节路边泊车位免费停车

2021-02-08 09:34:1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晚报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幸福长沙年味更有人情味,停车都有大礼包。记者7日从市交通投资集团和长沙城发集团获悉,春节假期,由两家市属国有企业运营管理的全市1.3万余个实行政府指导价的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将首次实行免费停车,为“就地过年”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2月11日00:00至2月17日23:59,长沙市任一由湘行天下(市交通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运营管理的路内泊车位(5885个)均将实施免费停车,期间车主遇到任何人收取停车费都可拒绝。

不了解周边车位空余情况?不知道哪里有停车场或停车位?车主只需手机下载“湘行天下”APP(安卓和iOS系统均支持),输入目的地,就可一键搜索附近停车场、车位,获取全市5885个路内泊位、2029个封闭式停车场(50余万个车位)实时车位占用或闲置信息,并可快速导航前往。

同时,记者从长沙城发集团获悉,从2月10日16:00至2月16日23:59,由该司运营管理的全市立交桥下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共8000余个停车位均实施免费停车。

据悉,市交通投资集团、长沙城发集团一直共同致力于解决城区停车这一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今年春节,为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首次对占用道路公共资源实行政府指导价的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实行免费停车,体现了国企担当和责任。

市发改委副主任易鹰介绍,此举体现了营商环境优化的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共治。既能提高长沙作为幸福城市的美誉度,又符合市委市政府建设“四精五有”品质长沙的要求;既能缓解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又体现了城市的友好温度。此外,还能让收费人员春节放假,免除了人工管理成本。作为全国包容普惠创新标杆城市,长沙将更加注重便民利企服务细节,切实提高公共服务的满意度和市民的幸福感。

相关专题: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