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纸短情长,消防员家属收到感恩“家书”

2021-02-07 21:11: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陈自德]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2月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陈自德离乡千万里,家书抵万金。手机普及的年代,家书是别样的温暖。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团圆的日子,然而对于24小时坚守在一线的消防员来说,是守护。

2月6日,在常德市下南门邮政局,消防员将一封封“家书”贴上邮票,交到营业员手里。这是湖南常德市武陵消防救援大队春节期间开展的“纸短情长,蓝朋友感恩有您”寄家书活动的一个缩影。

金鼠辞旧岁、福牛迎春来。为使全体消防指战员及家属感受到消防大家庭的温暖、让指战员家属安心放心,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武陵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纸短情长,蓝朋友感恩有您”寄家书活动,以大队的名义向全体指战员的家属寄出了一封内容丰富的“家书”。

“家书”汇报了大队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及指战员获得的个人荣誉,介绍指战员们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训练等情况,并对新年新目标做出了规划与展望。“家书”阐述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职业荣誉与发展历程,对长期以来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的指战员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并真诚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地得到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

随信一同寄去的还有指战员春节之际的训练、工作、生活等照片。

消防员王志广来到常德消防已经24年了,在常德安了家而父母仍在河北,因每年坚守岗位,已经24年未回家过春节。他将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消防事业,先后参加灭火战斗6000多次,解救群众300多人。

2004年,常德桥南“12.21”发生特大火灾,3天2夜,近60多个小时的艰苦奋战中,王志广始终坚持在战斗的第一现场,为此次灭火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近期,王志广的事迹以“最萌身高差”云梯车驾驶员为主线被省、市级媒体竞相报道,而他远在河北老家的父母因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却并不了解儿子的工作。在写给王志广父母的“家书”中,大队随信将近期媒体对王志广的新闻报道图文寄给了远在河北的老人,让老人家能够在春节期间了解自己儿子的工作与生活。

一封薄薄的家书、承载了大队对指战员家属的深厚情谊、架起了队伍与家属沟通交流的桥梁、坚定了指战员家属支持亲人献身消防事业的信心。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