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为助残志愿者送上最应季的“年货”

2021-02-07 20:15: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王珏 郭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2月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图 王珏 郭辉)临近春节,在外拼搏了一年的游子们此刻也纷纷踏上了归乡的路程,但在长沙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为了保证在长沙的残疾人群体春节期间可以随时得到帮助,自愿地留在了长沙,他们就是湘残联志愿者。为了给这群暖心的人送去新春的祝福,今日,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杨定锋特意书写对联与福字,为最可爱的人送去了最应季的“年货”。

(杨定锋(中)将春联与福字送到助残志愿者手中)

“杨老师,您可以给我写一副新更万象的吗。”

“杨老师,有残疾人朋友想要一个万事如意的对联。”

下午2时许,杨定锋早早地来到了长沙湘府社区办公室内,带着自己提前备好的笔墨,提笔挥毫在红纸上书写“福”字和对联。

“我们都是湘助残志愿者,湘助残APP由省残联主管主办,目的是帮助残疾人与志愿者实现帮扶与需求一键相通。残疾人群体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都可以通过这个APP发布需求寻求帮助,我们会第一时间调派最近的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帮助。”今年选择留在长沙过年的湘残联志愿者曾益良告诉记者,最近收到的最多的求助就是忙帮购置年货,其中新春对联出现在绝大多数残友们的愿望情况里。

杨定锋通过省残联的朋友知道了大伙的需求,心里想着团购春联,不如自己动手写来得有意义,“这样既能表达我对他们的祝福,也能让他们定制最合心意的对联。”有了想法之后,杨定锋马上联系了自己所在的湘府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杨定锋的一番好意,社区十分乐意为他提供了场地。

(杨定锋正在创作)

“喜庆春节,家家户户都少不了福字和对联。今天创作的如果不够,我可以随时为他们写。”杨定锋说,志愿者们为残疾人群体无私地提供帮助,他内心十分感动,自己能够贡献出一些小小的力量,内心十分满足。这些对联与福字除了送给有需求的残疾人朋友,也送到了助残志愿者手中。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